再三确定,杨大嘉才相信他没有听错,这个土豆真的亩产两千斤!
\"我带了一些过来,中午也能叫婶子给做了吃。先试试看。我和大义是吃了几回了,我觉得味道还不错呢!\"杨絮把背篓递给杨大嘉。
\"做法也简单,就把皮用刀削了,然后切成丝,就和普通菜一样炒了就成。或者切成块儿,和肉一起炖了,也好吃的很。\"
杨大嘉也没有推辞,虽然亩产高,他也得确定一下是不是能入口才成。
杨絮又把几种常见的吃法说了。
\"要是做主食的话,就直接洗干净,水煮,蒸着吃也很不错。还有一种就是晒干了,磨成粉,就能做了当面吃。\"
\"好好好,只要顶饱,能入口,这就成了!\"
杨大嘉激动啊!还这么多种吃法呢!就直接能当主食,填报肚子,这就足够了!就凭这产量,不好吃也成!
\"成,叔你先试试,我们就先家去了。\"
\"行,要是这件事能好了,你们是大功劳啊!\"
\"嗐,乡亲们对我也多有照顾,要是能帮到大家,那我也是很高兴的。\"
……
\"现在还早,咱们先去二叔家然后再去表婶家,就请他们今天中午来吃饭。我回家做饭也来得及的。\"
\"好。\"
……
\"杨家丫头去你二叔家呀?\"
\"是啊!去叫了二叔二嫂今天中午去家里吃饭。\"杨絮笑着答道。
\"哎呦,那你二婶知道了肯定高兴。\"
林红花那个人,向来爱占小便宜,这村子里的人都是知道的。
这会子,自家侄女来请他们去吃饭,那她肯定是高兴的很。吃了别人家的省了自家的啊!
……
去杨二刚家的路上碰到几个婶子,杨絮和王大义都一一打了招呼。
\"二婶在家吗?\"杨絮到了门外就大声的喊了一声。
\"哎!在呢。\"林红花出来看到杨絮和王大义,也猜到他们这两天肯定得来。
当时杨絮可是说了的,会请吃饭的。他们家有米有肉,吃的可是很好的!
她早就盼着了,可算她没食言,这就来了。
\"快进来坐。\"林红花笑眯眯的招呼道。
\"二婶不要忙活了,我们不渴,说几句话就回去了。\"杨絮打断了要去倒水的林红花。
他们刚刚从村长家喝了不少了。
\"上次二叔给咱家帮了忙,我就想着得秋收过了,大家闲下来了,就请你们去家里吃顿饭。正好今天有空,就来和二婶说一声,中午不要做饭了,和二叔到我们家去吃就行了。\"
\"嗐,一家人还客气啥,你叔叔帮个忙也是应该的。行,既然你叫了吃饭,我和你叔叔就去。这么久了,也没去你家吃过一次,这次正好一块儿吃个饭。\"
林红花说着不客气,还是说了要去吃饭。顺便还明里暗里的说杨絮不好,这么久了也不知道叫长辈去家里吃一顿饭!
杨絮也不想和她计较,林红花这个人向来都是这样,自私自利。非得占点便宜,心里才高兴!
没叫她吃饭,她心里没个数吗?她怎么对别人的,别人还能以德报怨?
\"行了,我就是来和婶婶说一声,婶婶知道了就行。那我们就先回去了。\"
说完,杨絮就和王大义一块儿转头就出门了,真的,不想和她多说!
杨絮又和王大义去了王红霞家,正好杨家栋和王红霞都在家。
\"絮丫头来了,快坐。正好我烤了红薯嘞!给你们拿两个尝尝,可甜了。\"
王红霞笑着去拿了几个红薯过来。
\"那我不和表婶客气了,这红薯看着就甜。我就很爱吃。\"杨絮也不客气,拿了一个剥了皮,咬一口,果真甜的很。
\"嗐,也不是啥好东西。家里种了不少,回头你带一点回去。就放在灶下面,烤的比较甜。\"
\"嘿嘿,那就谢谢表婶了。\"
\"这天气也慢慢变冷了,打猎就打不到了。家里的面也留着点,屯点粮过冬。\"
杨家栋吃着红薯,朝着王大义说道。
\"嗯,家里面都没有卖,留着呢!絮儿打算开一个早点铺子,都留着用。\"
\"啥?开店?在镇上?\"杨家栋有点诧异,这开早点铺子肯定不会在村里开,那就是去镇上了。
\"嗯,去镇上开店。我这次来也是和表叔表婶说一声,我和大义应该过一阵子就搬去镇上了。反正要在过冬之前。\"
\"那你们是屋子也看好了?要去镇上住,那租金可不便宜。\"
杨家栋也没有问钱够不够,既然都决定好了,肯定是都准备的差不多了。
\"屋子在看了,过两天去看看合不合适。合适了就搬了。\"
\"嗯,去镇上当然好。那打猎?\"
\"偶尔回来看看,应该大部分时间都在和絮儿一起忙活店里了。\"
王大义也想过,他一直都是打猎为生的,也不想就直接不干了。
就偶尔回来打个猎,布置几个陷阱,过几天回来看看就是了。
\"也好,到底打猎危险。要是有什么困难,就说,我和你表婶多多少少还有点余钱。\"
\"好,那表婶和表叔去镇上也来看看我们,到时候搬过去了,再请表叔表婶吃顿饭。\"
杨絮挺感动的,这年头大伙儿都不容易,就是表叔表婶家稍微好一点,可是木木还小呢!林表哥也快要娶媳妇了,家里肯定是需要不少钱的。
这种时候,表叔还能这样说,那就是真的把自己当做亲人看待的。
\"这事儿说快了,也还有一段时间呢!这次来主要是和表叔表婶说一声,中午就去我家吃饭。我刚刚也和二婶说过了,回头一起去。\"
\"客气啥,刚刚还说让你节省着点,这就请我们吃饭了。你这丫头!\"王红霞嗔怪道。
\"哎呀,就这么一回,表婶和表叔就去吧!也别让我们过不去。\"
\"行了,我和你表婶中午就去了,都是一家人,你别犯傻,够吃就行了。知道了吗?\"
\"哎!知道了。那就这样说好了。那我们就回家去了,中午的时候,表叔表婶别忘了。\"
说好了,杨絮就笑着和王大义一起回家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