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波特之古代巫师我在霍格沃茨的故事

        在知乎上看到的很萌的一篇文章,分享到这里。好多梗我也想写一下啊,哈哈。
  
      本文为转载,已获得授权。
  
      原文地址:https:\/\/www.zhihu.com\/question\/45582929\/answer\/104133431
  
      ……
  
      ……
  
      1.
  
      上学居然不让带中国龙!
  
      管理员:看到条例了吗?只能带猫头鹰、猫或者蟾蜍。
  
      我:罗恩·韦斯莱就带了只老鼠啊。
  
      管理员:你的宠物也是未注册的阿尼玛格斯吗?
  
      我:……你们这是种族歧视!
  
      管理员:没有歧视,西方龙也不许带。
  
      我:可是我的龙会布雨耶。
  
      管理员:这里是英国,谢谢。
  
      2.
  
      同学里有个日本小哥因为口音太重,第一节魔咒课学悬浮结果变出了一只30英尺高的河童……
  
      有个美国汉子目瞪口呆地问我:这是……忍者神龟?酷毙了!!
  
      我:就是个水鬼。
  
      河童后来被养在了巨湖里,帮大家捞捞掉进去的飞盘什么的。
  
      3.
  
      在草药课上第一次看到会blingbling变色的荠菜,偷偷跟旁边的妹子说这玩意儿剁碎了和猪肉包饺子超级好吃!
  
      被教授听到了……TOT
  
      整个学期讲任何草药的时候,她都会刻意强调“有毒”然后严厉地瞪我。
  
      4.
  
      有一天我的室友向我哭诉,她可能变回了一个麻瓜。
  
      她今天上所有的课,无论是念咒语还是熬魔药,都毫无反应。
  
      她估计自己是跟着大家混久了,消磁了……
  
      我看了看她,冷静地说:你魔杖拿错了,那是我吃面用的筷子。
  
      5.
  
      赫奇帕奇有一个小姑娘是虔诚的基督教信徒,在公共休息室占了个小角落布道,讲《圣经》里的故事。
  
      她说到那个叫耶稣的人把水变成酒的时候,所有人都一脸冷漠。
  
      后来还说起他用五饼二鱼喂饱了五千人,有个男生说不可能,这不符合甘普基本变形法则,食物不能被凭空编出来。
  
      姑娘:所以他是神。
  
      男生:神也要遵守基本法啊!
  
      6.
  
      蒙古小伙儿拉克申有一只过分壮硕的海东青。
  
      某天吃早午饭的时候,这只海东青翱翔而来,“轰隆”一声丢下来一只生无可恋的小牛犊。然后若无其事地落在拉克申的肩头。
  
      那一天,在场的欧洲人回想起了曾经一度被蒙古人支配的恐惧……
  
      当天晚上吃的小炒孜然牛肉,敲好吃!
  
      (补充)
  
      然后,拉克申给他的海东青说:你看,我每天都有这么多吃的,不用再给我捕猎了。你也乖乖去吃猫头鹰社的食堂好吗?
  
      海东青斜睨着眼睛看他,仿佛在说:废物。
  
      我很操心:不吃老鼠的话会不会被猫头鹰群排挤啊。
  
      拉克申:我也很担心。
  
      我:那你家小鸟一天都吃什么呀?
  
      拉克申:体型比它小的其他鸟类。
  
      我:0.0
  
      7.
  
      暑假在伦敦的一家超市排队,前面有个红发妹子看到隔壁货架的冰激凌,用无声咒招来了一盒。
  
      我:你这样太招摇啦,女巫在麻瓜世界要低调。
  
      妹子:女巫是啥?我是变种人。
  
      我:???
  
      8.
  
      我的守护神是一只小熊猫。
  
      后来不知道谁传说有个中国妹子的守护神是只大熊猫,大家奔走相告,争相来看。
  
      看到之后都难过地说:这不就是浣熊么……
  
      并不一样好吗?!
  
      9.
  
      从某一届开始,我们的魔法史课程会有一节课讲麻瓜的历史。
  
      讲得不多,主要是麻瓜们对巫师的各种恐惧和迫害,提一下他们的工业革命,还有世界大战。
  
      然后我的一个纯血统朋友非常的痛苦。
  
      她问:为什么那个希特勒要屠杀犹太人啊?是因为他们血统不纯吗?
  
      我:你可以这样理解。
  
      她:那希特勒是纯血统吗?
  
      我:……可能是?
  
      她:那他是纯血统的什么?纯血统的麻瓜吗?
  
      我:好像……
  
      她:所以犹太人是混血的麻瓜?那他们是巫师吗?
  
      我:……啊不。
  
      我费了半天劲,给她解释了犹太人是一个“民族”。他们大多长鼻子、尖耳朵、黑眼睛,非常聪明,在麻瓜界的经济和金融领域地位很高,也很有文学和艺术的天分。但是麻瓜界的其他民族对他们有成见。
  
      她:啊……我明白了。所以犹太人其实是妖精?
  
      我:???
  
      10.
  
      我同届的一位同学是北欧一个王室的旁旁枝,他有1\/32的Elsa女王的血统,他给我们表演过把掌心的一滴水凝结成六角冰晶。
  
      11.
  
      哦,除了霍格莫德村,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巫师历史博物馆。它坐落在伦敦一所大学附近。展品非常丰富,有刻着一些古老咒语的泥碑,梅林的裤子,《推背图》摹本,诺查·丹马斯的日记,啊,还有那颗预言了救世之星的水晶球,粘起来的,放在天鹅绒垫子上。
  
      一个展厅里还展示了一件猩红色的长袍,好像是魔法界的一个流派,他们的信徒崇拜光明之神什么的,已经绝迹很多年了。
  
      有趣的是,现代史部分介绍装备的麻瓜和巫师们又一次进行大规模对抗时,提到了中国的《叫魂》和义和团,称赞那些术士是“不惧日益强大的麻瓜们的骚扰和侵占,捍卫魔法尊严的人民”。
  
      12.
  
      想说下我收到录取通知的事……可是这不算上学期间发生的趣事吧,有点偏题。
  
      信的确是猫头鹰送来的。不过我没有亲眼见到。那时候我忙着学奥数考中学,去上补习班了。回到家妈妈就把事情都告诉我了,信也给我看了。
  
      我当时一听不用学奥数了,高兴得忘乎所以,一下子就答应了来霍格沃兹。
  
      然后剩下的几个月一直在疯狂地补习英语……-_-#
  
      13.
  
      猫头鹰在国内实在太少见了,在城市一出现就会上新闻。去年还有一只被捉住在微博上@了博物君……所以近几年霍格沃兹也在联络中国的魔法部分处,打算培养戴胜送信件。
  
      14.
  
      啊我小时候就有一些小能力,不太强。比如捧在手里的饮料不容易冷掉,衣服着灰了摸一下能干净点,后来还可以把香气收集起来装进容器里之类的。
  
      可是那时候我一直以为我是仙女啊。
  
      16.
  
      其实,在学校里我一直是那种不惹事生非、故而也没有任何存在感的学生。如果哈利·波特是我的同级,我可能在他的传记里连个露脸的机会都没有。
  
      七年一共也就给学院挣了六七十分吧。因为我们大部分课都是跟拉文克劳一起上的,课堂上根本没有办法抢答啊!
  
      最扬眉吐气的一次,是魔药课上教授介绍一种能解毒的汤剂,让学生凭借味道和颜色猜测配方。最后一味材料怎么都猜不出来,我仔细闻了一下,忽然福至心灵,举手问是不是鱼腥草……结果答对了哈哈哈,一次加了十分!
  
      17.
  
      对,我在赫奇帕奇学院……前面讲有人布道的时候不是说了嘛。
  
      18.
  
      你们不要一说起赫奇帕奇的学生就觉得蠢好吗?
  
      我们不是完全不聪明、不勇敢或者血统不纯,只是跟这些品质相比,我们觉得正直、忠诚、谦逊以及勤奋更为重要。
  
      而且,赫奇帕奇本人非常擅长跟食物有关的魔咒,是烹饪的一把好手。我觉得中国学生来这里很棒啊。
  
      就是泥土一样的黄色跟肤色有一点不搭,略显暗……
  
      19.
  
      我学得最好的科目,除了草药学,就是魔药学了。
  
  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对课本上类似“一撮红猩猩的毛发”或者“数滴马哈鱼胆汁”这样的描述操作得非常信手拈来……
  
      啊有一次在课上熬全神贯注剂,不知道加了什么进去,越煮越香,有一股类似于煮得非常浓稠的椰汁玉米忌廉汤的味道。全教室的学生都馋得无心上课,教授草草评价了一番就提前下课了……
  
      20.
  
      对了,赫奇帕奇的安保是最严格的,公共休息室外人绝对进不来。哈利·波特就没来过。
  
      强行闯入的话会被浇一身的醋,哈哈。
  
      我三年级差点打算拿一点门口木桶里的醋蘸饺子吃,幸好去问了院长能不能吃……
  
      答案是不能的。那些不是真正的醋,是施过魔法的药剂,酸味会一直留在头发上,还会自行酝酿发酵,变化万千,除非用特殊的药剂解。
  
      说完这些,院长兼草药学教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:女士,请你不要看见什么都一定要吃了它好吗?
  
      我:……?_?
  
      21.
  
      霍格莫德村是有中餐馆的,不过比较破,位置也很偏僻……很少有学生去吃,我也只是春节附近的周末去蹭顿饺子吃。
  
      老板姓周,他会用咒语和面、和馅、擀饺子皮儿,但包饺子都是亲手包的,一双小胖手非常灵巧。
  
      缤纷荠菜猪肉馅,饺子咬破了会散发彩色的光!不过就几秒钟,嚼两下就灭了。
  
      过年的时候,老板会在馅儿里悄悄放铜纳特哦。
  
      22.
  
      我们过年燃放的烟花爆竹都是魔法制造的,纯天然无污染。
  
      因为村子晚上都非常安静,我们午夜放的鞭炮都没有爆炸声,光线也不是很强烈。
  
      就像一串普通的穗子一样,慢慢从这端一闪一闪地亮到那端。
  
      我们仅有的两三个中国学生,和周记水饺家的店员,每年都这样静静地围在“鞭炮”周围,等它一点点亮完,然后相互拥抱,说着:“新春快乐,恭喜发财。”
  
      不能随便说“红包拿来”,因为真的会从别人身上飞过来。
  
      23.
  
      哦,我还是当过少先队员的。
  
      上学时,我床头摆着一张我的全家福。照片里的我七岁左右,刚带上红领巾,非常骄傲,胸膛挺得高高的。(照片是会动的,我妈妈曾经想办法把它定格了,我带来时解除了魔法。)
  
      室友问我为什么夏天还要系围巾,我说那是一种记号,标志着我的身份。
  
      她:所以人们看到了这个红绸带,就知道你是他们中的一员?
  
      我:差不多是这样。
  
      她:噢酷。我们应该为生活在麻瓜世界中的巫师普及这样的标记。
  
      我感觉她可能误会了什么,但是好难解释。
  
      她:咦?那不会有非内部成员进行模仿吗?
  
      我:不会的,红领巾的制作流程里有一样重要的材料,一般人拿不到。
  
      她:那是什么?
  
      我:烈士的鲜血。
  
      她:哇哦。(肃然起敬)
  
      24.
  
      从霍格沃兹毕业后我没有留在魔法界,而是回到麻瓜世界继续读书。霍格沃兹的毕业生都会拥有一个可以在麻瓜世界通行的高中文凭。
  
      来到麻瓜世界后,我从来没有在其他麻瓜面前表现过自己的能力。只有在家懒得起身拿东西,或者打扫卫生时才会小小用一下魔法。特别是躺在床上看书时,让书悬浮着自己翻页,非常爽。只不过有时候突然有动静,瞬间解除魔法,书会砸在脸上……
  
      我保留着很多不会引起人们怀疑的纪念品。比如有时候戴着赫奇帕奇的围巾在街上走,会有人上前询问这是在哪里买的周边,做工真好,黑獾真是威风凛凛,活灵活现云云。我听了会非常骄傲。
  
      我还留着我的魔杖。它现在放在一个木质花瓶里,插在一捧紫丁香花中间。
  
      25.
  
      我的魔杖是梨木的,将近十英寸,芯是独角兽的尾巴。它反应速度不快,但是准确而结实。
  
      我的守护神是小熊猫。召唤它的时候,我会回想我和我的家人在中国的日子。
  
      我带去霍格沃兹的宠物是一只白色的草鸮,叫“Cloud”。不过家离得太远了,它平时送不了什么东西,偶尔去拎一份周记水饺的外卖。毕业后我把它留在了霍格沃兹。
  
      嗯我闻到的迷情剂的味道,是紫丁香花,钢笔墨水,暴雨时的泥土,以及酸汤水饺的醋香味……
  
      我从来没有喝过福灵剂。
  
      但我一直觉得自己非常幸运。
相关: 大罗邪仙苟在剑门当药师   归根诡事录   澳门赌神   职业捞尸人   赘婿觉醒:从受尽白眼到权   民国:第四天灾列强都疯了   爹别贪了!我哥爬龙床我散财爆红   仙醮   我,20岁,穿成三个儿子的娘   选妃宴换嫁:她让残疾太子失控了  
 
版权声明: 32小说哈利波特之古代巫师我在霍格沃茨的故事所有小说、电子书均由会员发表或从网络转载,如果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您版权的情况,请立即和我们联系,我们会及时作相关处理,联系邮箱请见首页底部。

32小说|电脑端sitemap|手机端sitemap

0.0061s 0.9282MB